按圖進入官方網站

您知道米勒《拾穗》畫中的農婦以不當姿勢撿拾麥穗會引發什麼職業病嗎?畢卡索《賣藝人家》畫中的馬戲團團員肩扛重物對身體會造成什麼不良影響呢?孟 克《吶喊》畫中的扭曲尖叫面孔表達了現代人對職場上的壓力有何種感受?卓別林《摩登時代》電影中的工人在機械工廠中工作該具備哪些安全意識?著名的黑白照 片《摩天大樓頂上的午餐》中的工人在摩天大樓上的行為有何不妥之處?

  為了關心廣大的勞工朋友,並且落實工安知識教育的宣導,由勞委會指導,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與科博館合作,推出世界第一個結合科學與藝術的《工安 幻視特展》,展期從102年5月22日起至10月13日止,誠摯邀請民眾一起進入《工安幻視特展》扮演畫中的人物,一同體驗畫中角色所要傳達的工安知識。

假日時常都會帶小朋友來科學博物館玩,而且都會盡量在九點半之前抵達,因為太慢去的話停車就得排車龍了。

這禮拜日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閒晃,於是決定去時常去的地方-----科學博物館。

決定要出發的時候都已經快十點了,一路上我就在盤算著待會如果要排車龍那就去別的地方玩。

想不到停車還挺順利的,雖然地下的已經停滿了,但是上面的停車場還有很多位置停耶^^

 

在科博館四處亂晃之下,突然發現有一個新展館是沒看過的.............。

《工安幻視特展》???????

之前不是就有"工安"的特展了嗎?當時去看挺無聊的@@

不過看它外頭寫著"世界第一個結合科學與藝術的工安幻視特展"

世界第一個???

通常看到這幾個字想必票價應該不會便宜到哪邊去

不過還是看一下票價好了,看看有多貴

 

蝦迷!!!優待票30元耶(我有家庭卡)^^而且未滿115公分的小孩是免費的耶!(之前看機器展兒童是未滿90公分才免費)

也就是說我只要花60元一家四口就能進去觀賞了^^

等等..........先別高興太早..............,票價這麼便宜裡頭應該沒啥料吧><


於是太郎我帶著"一定沒什麼、一定沒什麼"的心情入場了....................。

唷~一進去就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了,光是眼前這幅照片就讓我相機拍不停了XD

 進來《工安幻視特展》請不要先忙著拍照,先看一下它的說明這樣接下來拍照才會知道該怎麼拍出好效果。

太郎我一進來就只顧著拍照,等到整裡照片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喔!原來是要這樣玩><

ㄚ弟從一進來就有融入狀況,這張圖是要擺出撐住鋼架的樣子,很明顯...........ㄚ弟你姿勢是對的,但是手太短了。

這一看就知道不是要撐住的~而是要喊救命的

圖片中的人物在秀二頭肌,妳們是在發射死亡光線喔><

ㄚ弟你的手看起來更短了XD

做阿爸的也沒比ㄚ弟好到哪裡去.............Orz

請裝出驚恐的表情好嗎><

嗯嗯~有害怕的FU~但還是沒有融入圖中的感覺

講那麼多乾脆太郎來示範一下何謂"驚恐"

進入裡頭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先選哪一個來拍,因為每張都很特別^^

這時候更加覺得60元花的好有價值XD

米勒《拾穗》畫中的農婦

太郎我腰彎不下去,借妳的腰來靠一下XD

卓別林《摩登時代》

從前煤礦工人帶金絲雀進入礦坑的目的在於偵測場所是否缺氧或毒氣警戒

嘿!嘿!怎麼可以隨便摸男人的手><

這男人是我的,只能太郎我來摸^^

來~親愛的我牽你過馬路

你這天殺的!居然給我搞肌情><

老爸我看錯你了

下次再進來玩一定要連同畫作一起入鏡

剛看到這幅圖的時候還真不知這藍色沙袋是要做啥用的XD

ㄚ弟:喝~看我力氣很大吧^^搬重物用兩隻手???我單臂就能扛著走

這張圖要帶"被哈"(打哈欠)的表情,很顯然的...............我們並沒有看出這張圖的意涵

所以真的是不能只光顧著拍照><


這張圖遠遠看就很特別,但是卻不知該如何拍才能拍出3D的味道,而且旁邊的解說也都沒看就趕緊去躺著拍照了XD

兩姐弟不斷地學著畫裡人物的動作XD



接下來的這幾張畫作人物非常驚悚,再觀看之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心臟不夠力的請不要勉強自己往下看喔!

在重申一下~~人物非常驚悚唷

驚悚人物之一

驚悚人物之二

超驚悚人物之三

放這張照片之前太郎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要把眼睛打個馬賽克~~嗚嗚~我的美熟男形象全沒了

隱形遊戲,小孩子在這裡面玩的挺嗨的^^

小心!不要讓瓶子掉到地上去了

長期使用電腦,身體容易出現肩頸部疼痛、手腕痠痛、眼睛疲勞等狀況。

打電腦不需要唯美啦

電腦在眼前卻不能使用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

看得到卻不能用有多痛苦,看下圖人物就能了解了

這張感覺超驚悚的,ㄚ弟的手好像從嘴巴跑出來

太不夠逼真了妳~看到那麼大隻的蚊子哪有可能表情還這麼愉悅的

這就對了~看到這麼大隻的蚊子一定會嚇倒的

ㄚ~~蚊子不要來叮我

蚊子我讓你叮

我說ㄚ弟ㄚ~它吸你一口你小命就難保了

二姐夫看到一定會嚇到腿軟

真是有夠大隻的蜘蛛啦

ㄚ~~太郎的屁股被咬了

居然敢咬我的屁股,看我來把你這兩隻扯斷

妳這種打法..............。我說還是趕緊逃命吧

ㄚ弟說我要裝害怕

裝完害怕接著居然說要跟它玩親親

來打個預防針吧

一定要打屁股嗎?

妖獸喔~這麼大ㄧ隻針打下去誰受的了啊

嘿嘿~可不要跳出來啊~如果跌倒大字型貼在地板上可是很囧的

做好工安。才有平安

圖片中的人物都是因為工作而殘疾。錢要賺身體更要顧


要離開特展之前還會再提醒一下

"家人關心您的平安

我們關心您的工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饅太郎 的頭像
    饅太郎

    饅太郎

    饅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