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圖進入積木夢工廠官方網站

 

我家小朋友超喜歡玩樂高積木,能夠一整天就一直拼樂高拼到我都喊停了還會問那等一下還能繼續拼嗎?

我說:等一下?????等一下要睡覺啦!還拼哩@@暈倒

 

 

姊弟倆攜手合作拼出屬於自己的"家"



因為小朋友超喜歡樂高正好有這個特別的展覽"積木夢工場"

於是決定趁假日帶他們去觀摩一下樂高達人是怎麼拼樂高的。

九點才會開始展覽,我們也沒有太慢到,大概九點多到達想不到外頭都停滿車了@@

驚奇的是展覽的停車場居然沒啥車在停..........

 

原來展覽的停車場停一小時要收50元~~歐馬尬~~~搶錢喔!

停外頭是多少呢???

停外頭是免費的~~所以想去看展覽的你會選擇停哪裡呢?^^

 

這是室內展覽而且裡頭應該是沒有吹冷氣,所以裡頭有點熱@@

喜歡有烘烤感覺的朋友可以考慮五月份在前去觀賞。

 

一進入就會看到這堆積如山的樂高~如果這座"山"能夠在堆高一點會更讚~如果還能夠抓多少拿多少那就更讚了XD

 

曾經,我是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建築物
跟著大隊人馬,從北到南來到這裡
聽說,這裡氣候宜人,充滿琳瑯美食

嗯!沒錯,這裡好吃又好玩,這裡是台中!
在此,我從容地展示著我美麗身姿,請幫我繼續遞假單
台中太舒服,我暫時不想回台北了!
台北101,100% LOVE + 1 ME

 

 

裂解

我使用了近9,000片樂高積木花了超過3周的時間完成
這件作品。這件作品也描繪出我每個早晨的感受。
(2008)

 

 



這大概是我最有名的作品。[黃]總是會引起眾人的關注,
無論是成人或孩童。為什麼?我認為大人們應該是"對世界
敞開心胸"的無懼舉動而深受感動吧,而小孩子們應該是只
覺得溢流出來的黃色內臟真的是太酷了!而這件作品對我來
說,則是象徵了自我蛻變的旅程。(2006) 

 

築紅

每當白晝,生活剝奪走一部分的我們。到了夜晚,我們又將
自己拼湊回去。我們就在如此的過程中愈發堅強。這件作品
耗費超過2周的時間完成。(2009)

 

 


 

 

珍珠奶茶

到了台中應該很難不隨手來上一杯知名的珍珠奶茶。事實上,我也忍不住
動手用積木搖了這杯世界知名的飲料出來,但我想還是乖乖地點一杯正統
的珍珠奶茶會比較好消化吧!
用積木搖杯珍奶。珍奶奇蹟!(2013)

 

 

太陽

靈感來自台北的豔陽,2012年的夏天真是熱情!(2012)

 

 

面具

幾乎世界上的各種文化中都曾使用面具,利用面具我們可以
隱藏自已、可以將我們希望被看見的那一面呈現在世人面前
。這件作品是對揭露真我的反思。我們太常在觀眾前換上不
同的臉,使得我們認不出原本的自己,而面具分辨出了那些
我們試圖隱藏起來的假象。(2007)

 


 避風港

即使我們都長大了,我們依舊需要一個可以讓我們感到

安全的地方。這件作品是在我第一個工作室誕生的。在

那段時間中我內心感到無比的孤獨,因而造就了這件作

品。(2007)

 

 

崩解

人生儘管乘風破浪,但請堅定信仰。(2008)

 

 

 

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不

是嗎?在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通常我們

卻又都能讓自己全身而退。(2008)


 


太陽系

當然,我知道星球並不會真的互相疊在一起。我是藝術家,
不是科學家(或許這對於科學社群而言是好事)。我創造這個
作品,是為了促使孩童去探索科學。我花了幾個月時間使這
個作品成為我想要的樣子。(2008)

 

 

 臺座

通常臺座會有你想要看到的某種物品擺放在其

頂端。現在,臺座就是你應該要注意的物品。

留白之處,即為藝術。(2006)

 

 

YES鉛筆

這是一支巨大的鉛筆。這件作品甚至比我還要高。如果你想
要在你家的天花板上寫字,這會是最棒的傢俱。我一直都想
要在我家的天花板上寫上幾筆。(2010)

 

 


電腦

該如何創作一個像樂高積木做成的電腦,
而且同時它又要很像電腦?最後我把重點放
在以樂高積木的明亮色彩做出一台既像電腦
又帶點趣味的個人電腦。從螢幕伸出來的手
象徵著科技已融入我們的生活中。原先的電
腦是在2006年完成,但是在2008年時我決定
加上了那隻伸出的手。(2006)

 

ㄚ弟最近很喜歡擺出特攝英雄的招式~~但是往往他這麼一擺也都把臉完全擋住了@@

即便告訴他~這樣擋住臉囉!ㄚ弟也只是右手換左手、左手換右手@@

 

 

 

 

 

 

 

一開始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在拼什麼,因為看現場跟看照片是完全不同感受的。

看現場我一開始只是覺得這到底要用積木拼什麼?圖片解釋這是拼心目中的謬司女神,

但是~~~~~我看不出來ㄚ~~

之後檢視一下拍的照片真是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是個女神圖像耶~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紅的肖像

我們都在渴望著某些事物,如同圖像中的姿態所描繪的。這

個圖像是以二維表現我在2006所做的作品"紅"(2009)



 

 

藍臉

這是一件自拼像。我使用非常多張自己頭部不同角度的照
片,作為這個超大型作品的基礎。這件作品用了超過1個月
的時間完成。(2009)

 


黃臉

面具表現出我們希望被世人看見的那一面。你的是藍色、紅
色還是黃色的?(2009)

 


紅臉

這件作品描繪出我朋友的臉,而最難的部分在於讓她的睫毛
看起來正常。這件作品花費了我數周的時間完成。(2009)

 


 有時你一再地嘗試、一再地努力,卻發現自己又退回到最初

的起點,我不喜歡這樣的人生!(2007)

 

我的男孩

"痛失所愛"此類的主題常反覆出現在我的創作中。我試著以新
的創作媒材-樂高積木-來抓住其神韻。這件作品啟發自一位
家長述說其親身經歷的悲傷故事。在獲悉這個故事後,我徹夜
不眠地著手創作這件作品,花費近2個月後才完成。(2009)




 皇后棋(白)

在西洋棋中,皇后棋是最強大的,能以最大的自由移動。

這件具象的作品受到皇后的力量影響。

這件作品和另一件作品[兵]一起在不到1周的時間即完成。(2008)

兵棋(紅)

在西洋棋中,兵棋是最容易被捨棄的。

但兵也能在戰略中發揮的重要作用。(2008)

 

停,看,活!

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這件物品的名稱是學校教我們的標
語,好讓我們能夠記住如何安全地過馬路。我總是想像著交
通號誌是一張張凝視著我們的臉孔,讓我們能安全回家。這
件作品耗時2周完成。(2008)

 


 




大暴龍

這是我曾經做過最大的作品之一。這件作品耗費了幾乎一整個

夏天完成,為了完成它令我幾近抓狂。在看見那麼多孩童聚集

到這次展覽,我想要回報並創造孩童會喜愛的作品。有什麼能

比一隻恐龍更棒?(2007)


 

虎斑長頸鹿

若把老虎和長頸鹿重合在一起,就會得到這個樣子。我創作的

這個作品選擇了異想天開的表現方式:將藝術作品與玩具結合。(2008)

 

樓梯

身為人類我們在這世界中不斷的找尋各種機會,成功的機

會,獲得幸福的機會,但往往我們不是從外面的世界中尋

得這些機會,而是從自我本身。這件作品是用許多人捐贈

的樂高積木創作而成。(2009)



 

 


 

 

 這件作品非常奇特喔!

當你看到由積木拼成女人和女孩時已經夠嘆為觀止了。

接著在把旁邊的影片從頭到尾觀賞完後會更加地對這件作品讚賞不已^^



 看完之後我們大人幾乎都露出很滿足的樣貌,但是小孩卻是感到十分無聊~~

裡頭大概就只有那隻大暴龍能夠讓他們興奮一下子,其他的作品他們幾乎都看得霧煞煞。

 

 

這兩片積木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挺吸引我的目光的,所以不喜歡拍照的我被這兩面牆破了點例^^

這張照片在資料夾裡放在蠻後頭的,所以只要這張照片在修改完後就可以把全部的照片都上傳了^^

想不到.......在編輯的時候居然去按到了[大頭貼],緊接著螢幕就不會動了,過沒多久電腦自動關機@@

這......搞啥........不要告訴我是中毒@@

千萬不要ㄚ~~~~~~~我已經懶得重灌了@@

好在~重開機之後一切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饅太郎 的頭像
    饅太郎

    饅太郎

    饅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