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六月就去住過一遍,當時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因為非常好玩所以就跟二姐講今年元旦就來這裡住一晚吧!

但是二姐講:這樣你不就看不到你的元旦日出了嗎?

元旦日出?沒看到沒關係啦~因為我要的是每年第一天的早晨我一定要起來許個願,許下這一年要去完成的目標。

所以這個日出只是個形式而已^^

住宿海生館必須要事先預訂,不是你想去住就能住的到,當我訂好之後阿母非常後悔答應跟我們去海生館住宿................。

因為住宿海生館是睡地上的,這好像是每個老人家都很不願意的事情,之前去住一次就一直聽到長輩抱怨不斷的聲音。

長輩:唉呦~叫我睡地上喔?我不要!我要回家了。

這樣的抱怨聲不斷地聽到^^'

雖然阿母百般的不願意但是一想到二姐難得從澳洲回來台灣,就不再埋怨了。應該說是認命了XD

哈哈~因為我都付錢了,鴨子趕上車想跑也來不及了XD

住宿海生館要先來這個地方報到並且領取識別牌

來海生館進大門前一定會看到的著名景觀,六月份去的時候一大堆人在這裡玩水呢,但是這一次去玩是一月份,我想沒幾個人想在這寒冷的冬天裡跳下去玩水吧^^

我說你們兩姐弟,離上ㄧ次來也才過幾個月而已,還是一樣一直盯著上面看XD

遊玩潮間帶是住宿海生館最好玩的活動之一

而這張照片就是要前往潮間帶的入口出囉^^這是住宿海生館才有的活動喔!

因為之前就聽過解說了,所以一下來就趕緊找貝殼跟聚居蟹了^^

不過找到之後最後還是得放回去喔!潮間帶是禁止帶走"戰利品"。

這時候的家長最累了~除了要找貝殼跟聚居蟹還要擔心小朋友的安危。

潮間帶並不好踩,得小心翼翼的前進著。

阿弟都一直亂撿一通,撿到石頭就一直喊著我撿到了、我撿到了!

念臻姊姊(照片右手邊)每次都被阿弟的喊叫聲吸引過去,然後很失望的跟阿弟講:那又不是~你都亂喊。

雖然嘴巴埋怨著但是當阿弟一喊,念臻姊姊還是會過去看XD

我自己玩得比小孩還要瘋^^

阿母小心翼翼地帶著阿弟走著。

在這裡欣賞2012年最後一個日落^^

洗完手之後接著就是快到吃飯時間了^^潮間帶玩玩之後肚子簡直就快餓扁了。

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接下去的吃飯時間還有盥洗地方我都沒有拍~反正我先前一篇文章都有做過介紹了。

 

"夜宿海生館"

中間的活動行程我就跳過去了XD就算想PO上來介紹也沒照片....................

吃完飯之後的另一個讓人期待的活動,就是參觀海生館內部^^

裡頭可以看到虎鯊,還有餵水母、小魚...............。

這裡一樣什麼都沒拍@@因為太郎我要忙著顧小孩................。算了~反正上一篇都有介紹了Orz

晚上的另一個活動就是介紹魚群夜間的生活,而這時候也是大家開始物色晚上想睡在哪裡的時候了^^

睡覺的地方要用搶的喔~所以看準想睡覺的地方之後,搶到棉被就趕緊去舖一舖,動作慢的就只好睡別人不要的地方了。

我們一開始就相準要睡在第一個海底隧道區,我們有十幾個人這一區應該可以讓我們包下來了(當時是這樣想啦!心裡面還是巴望著希望別人不要來搶^^)

這裡是第二個海底隧道區

睡覺方式是一人一個位置,看起來好像不怎麼好睡,三個區就這個區我沒睡過,但是我也不想去嚐試,畢竟那種頭上腳下都有人的感覺就是讓我感到挺怪的。

白天這個地方可是"沙丁魚"區啊~^^~人多到爆

夜宿海生館的好處,晚上幾乎沒人跟你搶位置看魚,隔天早上也是空蕩蕩的能夠讓你悠哉悠哉的逛海底隧道^^

第三個海底隧道區

上ㄧ次來夜宿海生館就是睡這個位置,這個位置超優的,如果搶不到第一區那我一定會來搶這個位置^^呵呵~要睡覺的地方都相好好了,就等拿棉被囉(摩拳擦掌) 

當海生館服務人員詢問大家要睡哪一區的時候,出乎我意料之外第一區居然就只有太郎一家人舉手而已^^

耶!居然沒人搶耶~~記得上ㄧ次來睡的時候第一區搶翻天,之後還得用協調的。

超幸運的~第一區就由我太郎一家包下啦XD

阿母天還沒亮就把我叫起床

阿母:你不是要看日出,外面好像要出太陽了耶

太郎:日出?哪有可能?聽說這裡看不到啦~~~

阿母:你不出來看包準會後悔

太郎:好吧!反正我本來就打算起來閒晃了。

齁齁~~好像真的看的到日出耶^^

去別的地方看看有沒有更好的觀看位置

沒人的感覺真好~^^~

太陽快要從雲層中蹦出來囉^^

 尋來尋去還是回到一開始看到的地方。

還是這個地方看的最清楚^^

讓人感動的一刻終於出來了~~~~~~

迎接2013年第一個日出,而且只有我跟我老婆在迎接而已。阿母早就跑去別的地方閒逛了,因為她說:每天早上都看的到日出沒什麼稀奇。

唉呦~雖然是每天都看的到啦~但是要看元旦日出可是一年才這麼一次而已耶!而且還得看老天爺的臉色,氣候不好想看都沒有。

看到我想看的日出了,這時候當然要照往常的慣例趕緊許下這一年該去完成的目標。

太陽原本還躲在雲層裡,當它露出半顆頭的時候,很快就從雲層裡蹦出來了。

太陽出來了,一大堆人也都出來了。這些人那麼早起其實是要去參加2013元旦升旗典禮。

這難得的機會當然得去湊個熱鬧了^^

 

呵呵~太郎挖來對聳ㄚ(跟俗)

哇~沒人的感覺真好,這一切都很不一樣(有首歌的歌詞是這樣唱的,真想給它大聲的唱出來)

大夥開始捕抓這感動的一刻

當國旗升上去之後一股感動油然而生。

你阿巴我在感動,你小子在擺啥臭臉ㄚ><

把你臭臉拍起來公諸於世


升旗對阿弟來講好像很無聊,因為這小子只想去看魚

這裡就是昨晚睡的第一區

有小孩的家庭睡這裡挺不錯的,而且三個區就第一區離廁所最近,第三區離廁所最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饅太郎 的頭像
    饅太郎

    饅太郎

    饅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