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郎我住在中部所以不管多早出發去到海生館都是早上九點半過後了,所以每次逛海生館都得面臨人潮,不管逛哪一個館都得擠得像沙丁魚一般。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有關夜宿海生館的消息,就跟老婆討論是否要去住住看,一查住宿費頓時猶豫許久,因為..............好貴啊!!!

*按圖進入夜宿海生館的官方網站

 

最貴的就是海底隧道,一個大人要2380元。

可偏偏我只想睡海底隧道啊!!!!!

 

ㄜ~~~~~好猶豫~~這麼貴實在花不下去~~~~~

但是仔細想想我兩個小孩都未滿六歲,這時候去其實我還算賺到。

明年要去就更難了,因為明年女兒就滿六歲了,到時候要去鐵定更猶豫了。

 

跟老婆再三研討之後決定報名參加海生館的夜宿活動。

既然決定了就趕緊上網報名,想不到......................

到九月全部都滿額@@

 

天啊!真是想不到夜宿海生館居然是這麼搶手,雖然九月份的六、日有名額但壓根不想報名。

因為今年是閏四月,所以九月份是鬼月啊!!!

可惡~~越不能參加就越想去~~~~~

 

想去的慾望一天比一天還要強烈,於是決定直接殺去海生館看看還有沒有機會參加。

呵呵~皇天不負苦心人,正當在跟服務人員詢問名額的時候,突然來了一通電話...........

服務人員:剛剛那通電話是取消六月十六日夜宿海底隧道的家庭,他們是四個人剛好你們也是四個人,請問你們要嗎?

太郎:要要要~~~~~當然要。這麼Lucky的機會當然得Hold了。

 

好事總是多磨,因為我們報名前往的那一個禮拜南部是大風大雨又淹水的,讓我們不斷的猶豫是否要取消此次的夜宿海生館,但是想到這是得來不易的機會就不想放棄了,興起了不到臨頭絕不放手。

果然~^^~堅持是對的

看!天空是多麼的晴朗~~

真是感動~昨天還在下大雨,想不到出發的這一天是晴空萬里

夜宿海生館的福利之一,可以把車子停在海生館旁邊~~呵呵~真是便利

如果不是要夜宿的人就得把車停去比較遠的地方,而且有時候太晚去好位置早就都被停光了。

集合時間是三點二十分,我們兩點四十就到了但是外頭好像已經沒有人在買票進場了

夜宿的人只要到夜宿報到處領取牌子即可進入海生館了,就算是早上九點一開門去領一樣可以進去玩。

雖然活動只到隔天的中午十一點,但是可以玩到關門再走,也就是說報名夜宿海生館等於是買了兩天份的海生館門票,真是很划算^^

我們這時候去遊客都已經在陸續離場了。活動的開始跟結束時間真是訂得恰恰好,觀魚不用擔心擠、開車不用擔心塞。

我家的"國王"已經掩蓋不住心中的喜悅了~^^~這傢伙超喜歡看魚的~這下夠他看到飽了

興奮到不斷地耍寶

三點二十分要來去集合報到囉^^

放置行李的地方,不用去搶位置,因為館方已經安排好每個人該放哪裡了

行李放完之後緊接著就是活動說明

聽完說明後會由各組的組長帶開進行接下來的活動。

在我們聽說明會的時候外頭是下大雨的,所以原本"潮間帶生態觀察 "的這項活動是要取消的說~~好在聽完說明後外頭出太陽~^^~這.....真是太Lucky了

呵呵~~這扇門的開啟就是"潮間帶生態觀察"的這項活動的開始囉!

組長很細心地講解,然而我卻處於恍神的世界中............。

不敢去摸寄居蟹的膽小國王

姊姊:有什麼好怕!姊姊我先摸給你看!

姊姊:你看~~我摸到了~~我摸到水了~~~

太郎:.....................這.........需要什麼勇敢@@

暈倒~~妳們姊弟倆怎麼什麼都怕啊!

海浪不斷地從眼前打來,讓我迷戀於眼前的一切不斷地狂拍著~~~~~

孰不知海水已經淹到膝蓋以下了~~而且還是女兒大喊救命我才發覺我已經泡水了~~唉~真是失職的阿巴。

潮間帶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介紹&參觀海底隧道,報名哪一區就只介紹到哪一區。雖然只有介紹一區但是因為介紹的很詳細所以聽完自己的區域後也不會想再去聽別區了。

呵呵~只有夜宿人員在逛海底隧道,所以裡頭是超空曠超好逛的~^^~

體驗過潮間帶,聽完海底隧道的解說,該是到祭五臟廟的時候了。

其實體驗潮間帶的時候肚子就已經餓到不行了。

晚餐採自助式,拿多少吃多少。


這晚餐真是超豐盛的~~好看又好吃~~


吃完晚餐後再到外頭吹個海風~~~

悠閒地拍著美景

晚餐之後接下來的活動就是參觀海生館的內部運作。

這在平常是不可能看得到的喔~完全是夜宿的福利。

解說員再示範如何餵食水母。

餵食區很多可以自己去找水族箱餵食,所以不用擔心要在那邊擠來擠去或是還要浪費時間排隊餵食。

呵呵~我們很快就找到屬於我們的餵食區了,兩個小朋友餵的超開心的,真怕他們自己突然拿來吃。

水母觸摸區~~但是太郎我沒種,所以我不敢摸............

聽老婆講摸起來像果凍。

但是.............管妳什麼凍!!!不敢摸的東西就是不敢摸啊~~

解說員手上拿得這盤蝦是我們接下來要餵食熱帶魚的食物


真是超級讚的體驗~~能夠親眼看又能親手餵~~

緊接著就是洗澡時間^^

不過再去洗澡之前還有一個活動就是"fun手玩創意"


有任何疑問解說員都很詳細地解說喔~~

夜晚的海生館

晚上的宵夜~綠豆蒜吃到飽

綠豆蒜好不好吃呢?這就見仁見智了~~本人我只吃了四碗

 終於到了睡覺時間了~~

白色那一坨一坨的就是大家的棉被

一抬頭就能看到魚兒水中游~~

看著魚兒游ㄚ游,不知不覺中已進入溫暖的夢鄉

睡在地上的感覺怎麼樣???

看這兩個小朋友睡的樣子就知道有多舒服了^^

一覺醒來身旁都是魚兒游ㄚ游,那感動的心情唯有夜宿過才能體會。

放行李的地方也是沐浴的地方,旁邊有飲料販賣機也有泡麵販賣機。

洗完臉再帶小朋友繼續觀看海底隧道~~

這是睡在手扶梯的第二區。

第一區雖然短但是有隱私,第二區雖然睡在手扶梯但是卻非常有身處於海底世界的感覺。

只能說三個區都是超級讚的~~選哪個地方睡都不吃虧~~

平常不能做的事~~太郎我這個動作可是夜宿人員的福利唷^^


睡完的棉被不用摺好喔~~隨便塞進袋子裡就可以了~~

不用被後頭的人催著走,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我們第六組的組長~~人美又溫柔親切又和藹^^

這是第二天了~~

第二天有加演的餵食秀,看完餵食秀後就都是自由時間了


早上九點裡頭都沒啥人,所以愛怎麼拍就怎麼拍~~真是超輕鬆的




甲板區~~把身體整個貼在玻璃上面會有身處於其中的錯覺喔^^

昨晚下過大雨後,隔早的氣候真是相當清爽,景色也非常漂亮啊

又怕又想摸的超沒膽二人組@@


世界最高的海藻~~目前還在成長中~~

天啊!還要長多高啊!@@

不管去到哪個館都能輕鬆逛~~

一開始覺得票價非常貴,但玩過之後真是覺得超值回票價的~~非常值得^^

沒有體驗過的人一定要去體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饅太郎 的頭像
    饅太郎

    饅太郎

    饅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