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過年我都不會設定去廟裡拜拜求平安,可是過年的四天(初一~初四)就是會有一天跑去廟裡拜拜。

今年也不例外.........

 

初一跟初二已經閒晃掉了,老婆再問初三要去哪裡?我說阿母喜歡看花剛好台南安定有花海節,就安排去台南玩的行程好了^^

阿母自己開一台跟阿姨們七早八早就先殺下去前往安定看花海,阿母殺到安定了我還在西螺吃早餐哩~~有小孩就是會被拖時間。

早餐吃到一半阿母突然打來:我們要離開了,不好看..........。

太郎:蝦迷~妳已經看完了><未免太快了吧!不然就各自行動好了,我還是會去安定看一下花海,畢竟這是我既定的行程了。

到了安定之後看到花海當下真是很失望,加上再看之前阿母就一直講著不好看、不好看,所以也沒下車就直接離開安定了。

PS.事後阿母跟我都很後悔~因為我們只有看到一小部分就認定是全部了><其實....安定花海節很好看的

按圖進入觀看2013台南安定花海節

 

離開安定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閒晃,於是決定殺回家租片吃零食來度過初三好了........

想不到.........要前往高速公路的路上居然塞到爆.........。

我最討厭塞車了,看到左邊道路很暢通想說乾脆來繞一繞說不定能更快回到家呢^^

這一左轉.........太郎我迷路了......。

 

因為也不趕時間,所以跟老婆決定看到哪個遊玩指標就玩哪裡。

於是第一個看到的指標就是鹿耳門天后宮。

哈哈~註定過年就是要我找一天去拜拜是吧^^所謂天命不可違,太郎我還是乖乖地前往拜拜求平安比較好。

 

決定要去天后宮的時候,真的是被指標給搞得很迷糊@@因為有些路段居然有兩個指標是指天后宮.........。

因為指標的關係遲遲找不到天后宮.........莫非這是上天的一種考驗。既然如此我更要找到天后宮了。

靠著網路地圖以及熱心的當地人指路,終於如願抵達鹿耳門天后宮。

從原本抱著玩玩的心態前去,到最後是以非常虔誠與希望抵達的心情如願^^

 

按圖進入鹿耳門天后宮-台灣之門官方網站



台灣西南沿海北起八掌溪,南迄二層行溪一帶,是台灣最早墾殖的一個地區,這一帶從明末清初漢人移墾以來,迄今已三百餘年,其間海岸、地形、人文景觀(村 莊、行政區劃分、人口分佈等)發生了極劇烈的變遷。

清朝初年,這一帶絕大部份是水面,北面是倒風內海,南面是台江內海,外有沙線環繞,中間由一半島地形隔 開,此一半島古陸地中有漚汪溪(即今日的將軍溪)貫穿,半島上的村落如二重港、頭港、北門(嶼)、漚汪(將軍)、蕭瓏(佳里)等即為早期之聚落。

三百多年來滄海桑田,變化極大,倒風內海與台江內海漸次消失,此一半島的居民及其源源不絕而來的祖籍鄉親移民,一方面與當地平埔族同化融合,一方面以幅射狀的移 墾、發展方式向鄰近四鄉遷移,擴展、推源溯始,這一帶(包括半島陸地、內海)實為台灣移民奠基發展的主要原鄉之一。踏尋先人走過的足跡,有助於理解自己的 歷史傳承與淵源。

  「鹿耳門」是古老台江內海的首要軍事、經貿大港,位於北線(汕)尾島與隙子島之間的港汛,是一六六一年鄭成功登陸台灣、打敗荷蘭人、改變台灣歷史與台 灣人命運的第一現場。因此,鹿耳門在全球與台灣的近代史中,確實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有中外史家所稱頌的台灣之門、全台門戶、台郡咽喉、台灣八景、台邑 六景、府城天險、府城三郊海上舞台 ....等等美譽。

   1694年高拱乾《台灣府志》稱「鹿耳門台灣咽喉也」、1695年徐懷祖《台灣隨筆》稱「鹿耳門為台灣門戶」、1773年朱景英《海東札記》稱「鹿耳門 全郡之門戶也」,至於讚嘆鹿耳門之政經地位與軍事價值,以及歌頌鹿耳春潮、鹿耳連帆、台江千帆之盛況者,可說是清朝文武百官、騷人墨客等喜於吟詠之主題, 大量的中外文獻上均有明確詳實的記載或者深情款款的細膩描寫,所以稱為〔台灣之門鹿耳門〕,毋庸贅述或備註。

  鹿耳門北汕尾島,自古來的聚落就只有島嶼北邊的媽祖宮村(顯宮里與鹿耳里),以及南邊的四草庄,目前仍然保持小小漁村與鹽舍之部落型態,東臨濱海公 路、西濱台灣海峽、北依鹿耳門溪、南靠台南科技工業區與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其中顯宮里的土地面積約四百七十公頃,居民一千三百餘人,主要依賴近海養殖維 生,如在鹿耳門溪口沿海與鹹水漁塭養殖牡蠣、草蝦、虱目魚等水產。

  顯宮與鹿耳兩里居民,素來信仰媽祖、崇拜鄭成功,以鹿耳門天后宮為宗教、文化、政治、社教活動中心;民風淳樸、堅毅而團結,與全國各地一千餘尊媽祖神 明結為「媽祖金蘭姊妹會」,是台灣最重要的媽祖信仰圈之一,每年至鹿耳門天后宮朝聖的香客逾百萬人次。

 

鹿耳門天后宮路線圖

 

過年跑去廟裡最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鶴~我是爆龍戰隊哭哭安戰士

這樣看好像沒什麼人~~感覺就像假日去廟裡拜拜一樣

不要被上一張照片給騙了~~人超多的

好多人都在排"福恩通寶"

聽在地人講初一、初二都沒有初三來的那麼多人。這算好運吧^^本來過年就是人多氣才旺ㄚ

從第三排長龍開始排終於排到快換我們了,越排到的當下越激動啊^^

這還是太郎第一次拿福恩通寶

先投幣(看誠意投多少)再跟左手邊的神官拿取福恩通寶,接著再到右邊敲鑼

 

這就是福恩通寶^^ 

拿取福恩通寶再去排平安鼓

每個人都敲三下~~有小孩的最累,因為還要抱起來敲

敲完平安鼓接著排平安橋

要走平安橋之前左右兩邊會有人拿著椅子在你頭上搖ㄚ搖,這樣的作法好像是要去掉霉運,有問過~但是忘了正確的說法了><

走完平安橋,再跟神明布偶合照^^


一進來就從左殿的三官大帝開始拜

左殿已經夠多人了,但是右殿可是人擠人.......

因為右殿除了有註生娘娘還有文昌帝君、財神爺跟月老公。不要說拍照了,連走路都舉步維艱。

天上聖母---媽祖

姐姐走出廟宇之後就整個人很不開心........。

當姐姐不開心的時候,弟弟卻總是愛去捉弄她姐姐。

圖上為弟弟不斷地在姐姐後方極盡搞笑之能事~~

因為弟弟捉弄姐姐過頭被我稍微..很稍微....非常稍微的教訓了一下下。

圖上為弟弟被教訓過後的照片,整個人不爽到了極點蹲在地上遲遲不肯站起來。

最後兩姐弟被我下通牒

太郎:大過年來廟裡拜拜求平安,你們要再不開心下去,我就讓你們整個年都會很不開心。

圖上為弟弟聽到通牒令後趕緊恢復正常^^姐姐則在旁邊一直擦眼淚說"我快好了"

不知道是有拜有保庇,回程的路上非常順而且沒有塞到什麼車。因為很順的回到家心情也更加的愉悅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饅太郎 的頭像
    饅太郎

    饅太郎

    饅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